close

現在大多的智慧型手機電池都是不能夠自己更換的,所以電池的保養就很重要啦!
關於電池要怎麼用?怎麼用才能夠撐比較久?
其實就我們的經驗來說,電池通常不要有過量充電的狀況,或是長時間處於高溫(像是給手機曬日光浴,放車箱、放在沒發動的汽車內悶燒),會遇到的電池的問題通常都不多,頂多就是用久了自然耗損。
如果有使用者有上述的那些不好的習慣,你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~電池膨脹!!!

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

undefined

智慧型手機的內部通常很緊密,所以電池膨脹會直接擠到螢幕或是主板之類的,很容易造成其他問題。

很多人都說,手機不是有保護機制,充電滿了不就會停了嗎?
只能說就我們實際看到的狀況來說,所謂的保護機制只會保護你的手機,並不會保護電池啊!

至於手機用久了,電力變差了,有時候會不到0%自己關機,插充電開機就直接20、30%之類的,那些一般都是屬於自然耗損,電池本身就是消耗品喔!

至於在正常使用的狀況下,能夠使用多久?
向這個問題就因人而異了,損耗的速度主要來是看個人使用情形來決定,例如一天用量有多大,使用的充電器品質。
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運氣啦!原廠出廠的電池品質也是有好有壞,像是這類的問題,如果是保固內發生,當然就送原廠換囉(前提是要沒有其他任何的人為因素,如果你螢幕摔破了,不管你是摔破前就有電池的問題還是摔破後才有問題,都一律是沒有保固的),如果過保固才發生的,只能摸摸鼻子認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機電池 電池保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Pad F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